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新生班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提高班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明确其工作定位和工作职责,更好地服务师生,园艺学院于3月22日至24日开展新生班干部培训会。院分团委书记鲁汉杰、院分团委副书记薛媛、成晓典,分团委辅导员郭宇、刘旭梅、张瑜和李浩出席,学生代表郭起强和鲁昊参加,22级各班班委参加。

培训期间,郭宇在班干部人际关系处理方面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并做出正确引导。李浩围绕大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展开讨论,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张瑜详细介绍了违纪处分细则,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规范自身行为。随后,鲁汉杰针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和技巧作出分享,他指出,学生干部要以学习为本,以学生为本,守初心,有奉献,敢担当。此外,薛媛解读了党员发展细则,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成晓典阐述了大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帮助大家明确人生目标。刘旭梅在有效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给予大家诸多建议。最后,高年级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鲁昊就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交流心得,郭起强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工作传达了自身感想与体会,鼓励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发挥榜样作用。

本次培训的开展,使我院新生班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个人定位,增强了责任感,提高了工作思想水平,为我院日后学生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园艺院 代荣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