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艺术设计系与分团委合办摄影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适应全媒体时代下校园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新要求,推进我院宣传工作再上台阶,进一步提高我院融媒体摄影技能水平。艺术设计系与分团委于3月15日在实验大楼312共同举办摄影讲座。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徐佳慧、上官紫淇、分团委张瑜老师参加,学院融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上官紫淇通过大量摄影作品,讲解了新闻摄影概念,并介绍了立意、构图、调光调色等摄影理论知识。她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如何把握新闻人物的神态、细节,突出主题,保证构图的完整性等新闻摄影的必备技巧。她指出,作为一名新闻摄影工作者,需要做好会前准备,提前入场适应,定位合适的角度和光线。拍摄大场景时,应确保画面包含所有必需元素,尤其是横幅类的醒目标识。而对于人物讲话,采取特写加中景的拍摄方法,获取声情并茂的画面。新闻摄影应始终牢记主题,主题始终处于焦点。

张瑜进行了总结,对上官紫淇生动授课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此次摄影讲座,使同学们对新闻摄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新闻摄影的理解,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融媒体的新闻摄影能力。

(园艺院 魏恺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