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19: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全院学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园艺学院于6月3日开展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主题活动。园艺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学院各班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有可能遇到的骗局以及谨防诈骗的手段,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随后,通过观看反诈警示片和学习《防范电信诈骗应知应会》手册,让同学们了解如何防范鉴别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同时,针对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诈骗、冒充公检法等多类型的诈骗案件进行集中宣传,加深了同学们对诈骗手段的了解,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增长了同学们防骗意识及法律意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主动发现风险、及时防范风险、有效化解风险的能力。

(园艺院 李胜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