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近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冯晓燕、院长李捷在党员会议室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主持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分团委副书记李芳芳就学院团委基本情况、特色工作、及工作瓶颈进行了汇报。随后,分团委其他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学风建设、就业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安全工作、自身发展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李捷对学院辅导员的辛勤工作和努力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结合自身经历向辅导员提出4点希望:一是在学生中树立威信。要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名学生,让学生信服。二是调整好自身工作心态。积极的思想极具活力,总能在生活中促成美好的事物,要让自己保持良好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注重与学生沟通的方式方法,重点关注问题学生,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专注专业、锻造本领。思想政治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专注、热爱、奉献、投入、钻研,要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提升专业化水平。

冯晓燕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就近期工作向全体辅导员提出4点要求:一是疫情防控的“弦”不能松。当前我国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时期,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查找防控漏洞、细化防控措施,坚持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疫情期间要多走访关心学生,多询问返校学生和未返校学生的诉求,做好本学期线上上课和考试工作。二是就业工作职责不能丢。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动员全院力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建立就业工作台账,探索就业工作奖励机制。三是安全底线思维不能放。要认真部署学校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完善工作应急预案和建立工作台账,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到位。四是创新进取的意识不能弱。要打造学生工作品牌,凝练特色,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