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阅读乡村振兴,提升党性修养”——艺术服务三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开展乡村振兴,携手共奔全面小康。8月4—6日,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艺术设计系全体党员及教师一行前往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的晋城市陵川丈河村开展“阅读乡村振兴,提升党性修养”艺术服务三农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原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石杨令老师在艺术设计系教师座谈会上提出3点需要思考的问题:一是艺术如何围绕乡村振兴使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二是如何将艺术服务于农业;三是在教学与实践中怎样既有政治意义又有实践意义。随后全体教师在石杨令老师带领下考察了丈河村古戏台、南宫采摘园、崖柏村、台北示范村等地,并就里进掌森林康养项目示范展开了大讨论。全体党员教师身临其境深刻感受“金翠丈河,康养圣地”生态资源的优化配置、农业科技与艺术融合发展康养理念,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生态宜居的重要性,美丽乡村环境的规划任重道远,艺术服务在三农发挥着传承地域文化、增强爱国爱乡之情、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党支部书记武丽传达了学院党委学习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石杨令提出的艺术服务三农振兴手段和呈现形式的指导与建议,结合调研活动进行艺术创新思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性教育、国学文化、农业科技、生态文明、美化乡村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开展调研,形式新颖、意义重大,活动集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意义,支部党员深受触动,对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实践强、有新意、接地气、有实效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创新性,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