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园艺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5: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5日上午,园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院党委书记朱江主持并宣读《“清廉园艺”建设实施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院长李捷,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朱江表示,学院按照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总体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和校党委全面建设清廉农大的具体要求,制定《“清廉园艺”建设实施方案》,以清廉园艺建设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党风清廉、院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目标。

李捷表示,建设清廉园艺是一项长期的、持续的、系统性的建设工程。对全面建设清廉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清廉园艺建设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发力,全面准确把握清廉园艺建设目标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清廉园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宋建武表示,全面建设清廉园艺,必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围绕学校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来开展监督,加大对腐败易发频发领域环节的监督,加大对发生在师生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进行整治,把纪检监察的职能职责融入学校、学院建设和‘十四五’规划中。

朱江总结到,全面建设清廉园艺,基础在全面,关键在建设,目标在清廉。按照“清廉山西”建设的总体要求,对标“清廉教育”和“清廉学校”,把清廉思想、清廉纪律、清廉规则、清廉文化等融入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管理服务、教学科研、校园文化等各项工作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