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园艺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5: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6日上午,园艺学院在太谷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朱江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院党委书记朱江和副院长李森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朱江表示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学习分享,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发展方向。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持续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坚持以人为本,重视教师队伍建设。

李森表示,教育的根本问题始终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所有学校的共同使命,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作为传统农科院校,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使命,围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需求,培养好校内和校外“一懂两爱”质量人才队伍。

朱江总结到,在新时代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形成追求“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学术风尚,引导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鼓励学生立志民族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