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园艺学院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5日上午,园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深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院党委书记朱江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院长李捷,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两个议事规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根据《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规定,结合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2022年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制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李捷表示,要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将《条例》、“两个议事规则”与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相结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宋建武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使自己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对高校教育工作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断创新教育工作方式,服务广大师生,促进校园和谐。习近平总书记说“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把“立德树人”贯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江强调,学院党委要扎实贯彻党中央关于高校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决策,抓融合保发展,把《条例》和“两个议事规则”贯彻落实与学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融合起来,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把发展;抓基层强基础,坚持抓点带面、两点串线,示范带动、整体推进;抓保障出落实,充分发挥学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扎实落实“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