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园艺学院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17: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8日上午,园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朱江主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一号文件、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副院长温鹏飞、秦国杰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新的华章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强调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调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强调贯彻依法治军战略。

温鹏飞表示,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秦国杰表示,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时与势,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更有力地推向前进。在今后,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朱江最后强调,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精心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