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园艺学院深入学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5: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月10日上午,园艺学院在实验大楼党员活动中心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2021年第9期《求是》杂志上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文。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朱江主持并领学,园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院长李捷站在学院“提档升级”的新阶段,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结合园艺学院实际发表了学习体会。第一、努力朝着建设一流特色农业类学院迈进。第二、进入新发展阶段,目标提升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第三、新发展格局最重要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强自立”,这就要求我们要勇于创新,永攀高峰,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李磊联系园艺学院发展的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开创园艺学院发展的新局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要以服务师生发展为中心,为学生的成才成长提供优良的教育教学环境。

会议最后,朱江提出几点要求与园艺学院师生互勉。一是理论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深悟透;二是注重结合实际,提高看问题的准度;三是注重实效,大力度推动实际工作;四是加强师生参与,实现学习教育的广度。最后,希望在园艺发展阶段,党政领导班子能够以师生为中心,以“十四五”的新发展理念,构建园艺新发展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