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13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太谷校区实验大楼330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院党委书记朱江主持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主题教育第一指导检查组姜红军、郭志凯,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张毅、王军娥列席。

会上,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内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把握今年教育工作的重点以及对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照学校发展目标,解放思想,积极谋划,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院长李捷说,实践育人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重视和加强第二课堂建设,重视实践育人”,强调“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校地协同是实践育人的主要阵地,也是提升实践育人效果的重要途径。

副院长李森说,学院要充分发挥好专业优势特色,紧扣发展需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更加关心关注教师队伍建设,更加注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朱江在总结发言中说,我们要响应国家发展号召,遵循国家发展战略,不断在推进深化改革、高质量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持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产学研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人才培养与建设农业强国人才需求的匹配度。同时,正确认识“以教师为中心”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关系,准确把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真正内涵,进而更好地实现学生的全面和和谐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