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9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月18日下午,园艺学院召开线上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院党委书记朱江主持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朱江领学了《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篇目,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坚决全面打赢系统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朱江对做好学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抓思想要从严,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忠诚信仰,涵养斗争精神;二是抓监督要从严,紧盯“关键少数”,严格日常监督,完善监督格局;三是抓执纪要从严,把维护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增强纪律刚性,坚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四是抓作风要从严,把“真”和“实”作为全部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不懈纠治“四风”顽疾,紧盯重点领域强化专项治理,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五是抓反腐要从严,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学院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化学习,带头落实制度,带头严格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