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拓展果树实践教学平台,推动产学研合作育人——园艺学院果树系赴西沟果岭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11: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促进实践育人教学创新、提高学生专业实践技能。2023年9月22日,正值苹果成熟季节,园艺学院果树学科相关教师赴我校果树优质高效生产示范基地“西沟果岭”参观交流。

“西沟果岭”位于阳曲县泥屯镇西沟村,园区果园占地面积200亩,生态环境优良,种植苹果、梨、樱桃等多种果树优良品种。原山西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牛自勉研究员带领团队持续指导20多年的示范园,应用“高光效树形改造”技术,对园区的新凉香宫藤富士嘎拉晋富4号长富2号”等苹果品种进行了树形改造。

牛自勉老师耐心细致的给大家讲解了“高光效树形改造技术”创新过程及应用效果,山西省果树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蔚露老师介绍了苹果不同砧穗组合在园区的试验情况。老师们肯定了技术创新对提升果品品质和经济效益的推动作用。通过参观考察和交流互动,年轻教师们收获很大,表示要向老一辈果树专家学习,传承好优良作风和品格,明确今后科研方向,共同协作努力,为果树教育事业和果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经调研,老师们一致认为该园区具备开展果树学实践、实习的教学条件,可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通过协商,示范园负责人同意接收学生在基地开展果树专业实践和生产实习,积极助力培养高质量园艺专业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