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1日 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0日上午,学院在太谷校区实验大楼330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朱江主持会议,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史向远和高寒区作物研究所党政办主任张知列席。

  会议以专题学习、集中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总书记致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学习研讨,进行交流发言。

  史向远对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院党委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学习主题鲜明突出,学习内容与时俱进,学习组织有力、学习成效明显,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思想交流会。希望学院党委始终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建设作为领导班子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营造浓厚的交流研讨氛围,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具体举措,全方位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江对列席旁听指导组一行的到会旁听指导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在持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工夫。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应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一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在领导带头,做出示范表率上下工夫。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带头先学多学、深学真学、学深学透、真懂真用,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并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全院大兴学习之风。

  三要在学用结合,推动实践工作上下工夫。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党的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的有效举措,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践来助推理论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