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园艺学院赴吕梁市离石区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园艺学院于6月25日赴吕梁市离石区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及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林迈可李效黎纪念馆,观看了馆中珍藏的历史文献、图片资料以及战争时期使用过的武器和工具等展品,认真聆听英雄事迹,共同缅怀为民族解放英勇斗争的革命先辈。在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作出庄严承诺,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在离石区委党校,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好干部讲堂”、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农展厅。在“好干部讲堂”展厅,大家听取了讲解员从“革命理想高于天、初心砥砺天地间、艰苦奋斗兴吕梁、敢教日月换新天、打铁必须自身硬”五个板块的详细解读,让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党性教育的洗礼。

在吴城镇王营庄山西农业大学乡村人才振兴学院吕梁分院,学院召开了“七一”表彰活动,表彰学院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进一步坚定信仰、筑牢初心,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奋发进取、勇于奉献。

科研人员党员代表柴文臣、教师党员代表刘群龙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本领,在实际工作中创先争优,做出表率,做出成绩,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上水平、上台阶。过政治生日的学生党员代表周元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给予的关怀温暖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这将更好地激励自己奋勇争先,以百倍的努力成长自己、服务他人,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朱江提到,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要始终相信和紧紧依靠广大师生;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励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实践中所形成的顽强作风,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战斗意志,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活动还邀请了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胡松作了“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胡松以“深刻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为题,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逻辑”、“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丰富内涵”、“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主题突出、内容深入、讲述透彻,既有思想理论的高度,又有学习实践的指导,对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园艺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组织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和调研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院校合署改革以来园艺学院开展的首次大型线下主题党日活动,力求在主题教育中厚植科研工作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接下来园艺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开启园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