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滋养,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砥砺奋进。本着立德树人、寓教于行的理念,园艺学院观赏园艺系于5月14日在太原植物园开展“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四党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军娥、观赏园艺系主任郝瑞杰、张伟、岳凡煜、王银柱等8名党员,王金耀、李兴桃和席茹阳3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团委辅导员刘旭梅、李浩和张瑜参加。

参观之前,同学们提前学习了解了太原植物园的历史、建筑风格、主题区域划分和植物分类等知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大家学习参观了植物园区的核心部分——三大温室展馆:热带雨林馆、沙生植物馆、珍稀植物及四季花卉馆。参观过程中,郝瑞杰介绍了植物园的基本情况,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各种植物的科属和鉴别要点、形态特征以及生态习性。此外,王军娥着重指出不仅要关注植物本身的观赏价值,还要关注其生态价值、文化价值与历史价值。在参观园内古树名木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体会植物作为城市最生动鲜活、彰显城市魅力名片的价值意义,带着人文情怀进一步了解城市文化内涵。

活动最后,同学们沿着植物园导览图,随走随识园艺小镇、宿根花卉园、牡丹芍药园、月季园等专类园区植物,将所见所得互相交流,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启发。同学们不仅对植物的科学价值和生态保护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还能够发现更多的研究和分析方向,为今后相关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更为全面的支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巩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的同时激发了他们对学习的兴趣与热情,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其专业前景及发展方向的认识,为学生在观赏园艺专业领域的学习及应用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