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星火成炬同心抗疫,履践致远聚力攻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7: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8日晚,晋中市太谷区突发疫情,园艺学院闻令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以全力保障全院师生生命健康为职责使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区两级和学校有关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筑起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调度有力,快速响应,部署疫情防控“一盘棋”

两校区封控期间,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应急群,院党委书记朱江、副院长李森、分团委副书记成晓典、薛媛、辅导员李浩、张瑜先后入驻学校,配合学校开展每日的全员核酸采样任务,统计核酸采样名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确保在校学生应检尽检。学院领导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制定结对帮扶制度,实现两校区联动,统筹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向教工发出急招令,在学院领导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的带头引领下,多名教师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到学校抗疫一线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果树系主任王鹏飞、观赏园艺系主任郝瑞杰、蔬菜系教师罗丹和党政办教师王子靖进驻学校开展实验室管理、宿舍管理和物资配送等工作,用行动诠释师者担当。

全员上阵,下沉一线,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学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建立学院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群组,摸清两个校区师生底数、摸排两个校区师生疫情信息,不断更新师生信息数据,精准把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学院党委书记朱江、院长李捷深入学生群体,线上开展了学院师生座谈会,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整体情况,针对教师、学生关心的校园封控管理、疫情处置、后勤保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对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期间院党委书记朱江与校外隔离研究生通话,寄语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主动担当作为、配合学校相关防疫政策,院长李捷对封控期间研究生的科研工作做出了进一步指导和调整,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情绪疏导和人文关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干在前。分团委书记鲁汉杰第一时间落实学院党委指示要求,对相关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人,督导落实。同时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与团干部召开线上例会,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关键时刻彰显使命担当。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主动下沉一线,一对一负责与学院各班级联络,紧抓线上教学“主渠道”,任课教师将线上教学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协调开展相关工作,构建起三级网格化防疫管理体系,努力做到知情、走心、共情,为封闭在宿舍的同学送去了温柔的倾听、耐心的指导与殷切的关怀。

科学精准,统筹兼顾,打好教学和安全“组合拳”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本科教学工作,党委书记朱江指出教学线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安排各系切实做好线上考试预案,在保障师生安全的前提下,确保线上教学、期末考试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朱江实地考察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针对实验室内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用电安全等重大风险源进行深入、全面、细致地排查,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用心用情,身体力行,做好服务保障“供给站”

保供有力度,服务有温度。院党委书记朱江深入到各系实验室看望坚守科研岗位的研究生同学,充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科研情况以及疫情期间的相关诉求,尽心竭力为同学们解难题。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积极的心态,呼吁学生理性判断。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部分学生因事因病请假离校,学院为每位离校学生配发N95口罩,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关怀学生工作进一步走实走深,展现了学院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成效。

当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学院全体师生要并肩战“疫”、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坚持以担当诠释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相信只要我们同心战“疫”,风雨定会送春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