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深入基层开展农民技术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5: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园艺学院持续组织专家教授下基层、送技术、解民忧,把高素质农民培育从课堂搬到了农村,及时为村民解决农业生产问题。11月3日,第30期乡村振兴农民技术培训在太谷县北洸村“兴农学舍”开展,50名村民参加了本次培训。

园艺学院果树系副教授王鹏飞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李斌,结合当地农业生产需求,分别为农民做“梨栽培技术”和“设施蔬菜栽培新设施、新设备”主题培训,现场为村民答疑解惑。为提升培训效果,学院为村民发放了《梨优质高效关键技术示范培训资料》《苹果栽培关键技术示范培训资料》和《设施蔬菜栽培关键技术示范培训资料》,加强村民的栽培理论培训。培训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农民在发展现代农业中的作用,也了解到在新时期下果树及设施蔬菜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帮助我们在实际生产实践中学以致用,收获满满。”

2019年以来,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在北洸村牵头实施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学院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培训基地建设,开展农民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共为太谷县北洸村开展了30期314人次农民技术培训,内容涉及设施蔬菜种植、果树栽培、电商营销等,让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逐步发展壮大,“兴农学舍”成为了在产业再造中培养新农人和乡村人才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