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共同守护平安校园,11月24日下午,园艺学院在线上分别召开教职工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江通报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并针对教师、学生关心的校园封控管理、疫情处置、后勤保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每名教职工和学生都要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增强做好防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折不扣完成学校和属地相关疫情防控政策;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学院师生要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主动开展志愿服务,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效。三是要加强人文关怀保障。任课教师要及时调整和完善教学计划安排,在课程微信群等平台中引导学生积极展开讨论,确保教学效果不打折扣。研究生导师要主动关心被隔离的学生,以谈论科研为契机与学生谈心谈话。辅导员要主动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诉求,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问题。他对学院成立的疫情防控三级管理体系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师生志愿者表示感谢。

院长李捷对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他表示园艺学院要严格贯彻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会议精神。要全面准确地理解上级及学校防疫政策,统一思想认识,细致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工作,形成全员抗疫的强大合力。二是加强系统观念,有效统筹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要妥善做好线上教学和期末考试的组织安排,聚焦师生急难愁盼、充分关心爱护师生,同时做好本学期收尾工作,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堵塞漏洞,确保各项防疫政策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最后,朱江、李捷一一回应了师生们关心的食宿、教学、考试安排等问题,并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同学们疫情期间照顾好身体,学习好本领,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守护好校园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