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赴河曲县开展访企拓岗和技术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22年8月16日至8月17日,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朱江带领学院李六林教授等相关专家赴忻州市河曲县国兴丝路(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河曲县万牧农牧业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和技术指导活动。

  16日,朱江一行深入公司生产一线,参观考察了国兴丝路(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棚内瓜果蔬菜的生长和管理情况,了解了种植过程中的温度、水肥、光照等环境因素的调控方式,针对露天种植梨树苗低温冻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与国兴丝路(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冯滕慧、副经理李宸、副经理杨艳红(园艺学院2011级本科生)及企业内园艺学院2017届、2018届毕业生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企业副经理李宸对朱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我院在公司工作的学生进行了表扬,希望我院可以在技术指导、生产管理、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接下来,朱江感谢企业为学院提供了学生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表示今后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合作方面可以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共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校企合作共赢。       

  17日,朱江带领学院李六林教授等相关专家前往河曲县万牧农牧业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指导,并对正在建设中的温室大棚提供了建议。随后,朱江带队赴河曲县旧县镇,同镇党委书记王呈祥、镇长李春等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议上双方就深入合作进行了洽谈,并针对当地农业生产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2187A169DE

  此次活动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了关键技术指导,初步达成了院企合作的意向,加强了园艺学院与河曲县产业的交流联系,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拓宽了就业渠道,挖掘了就业岗位,为加强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奠定了基础。今后,学院领导还将继续走访相关企业,积极拓宽合作渠道,搭建就业平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