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朱江、院长李捷带队赴大同市阳高县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20: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园艺学院高度重视,秉着“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原则,深化拓展校地合作。

  7月14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朱江、院长李捷、李灵芝教师带领学院专家赴大同市阳高县考察了解阳高县农业和番茄产业发展现状,参观了阳高县国家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园、大同市大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山西灵盈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和华联农业发展(阳高)有限责任公司,并同华联农业发展(阳高)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孙志明进行了深入沟通,初步达成校企合作的意向。

  7月15日,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朱江、院长李捷一行人参加了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国联通山西省分公司和我校联合主办的5G智慧农业暨设施番茄高效栽培现场观摩会;并参加由我校与阳高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山西农业大学番茄产业研究院的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项目——高寒冷凉区塑料大棚西红柿低碳高效栽培模式示范基地和阳高县国家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园,听取相关项目情况介绍,了解番茄、水果黄瓜、长茄等蔬菜种植技术。

  会后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朱江、院长李捷一行人前往大同黄花产业发展研究院调研考察,了解研究院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看望研究院实习实践的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