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20:4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于7月4日在实验大楼举行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院长李捷、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副院长温鹏飞、副院长李森、分团委书记鲁汉杰以及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参加。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我院派出赴大同市和黎城县两支实践小分队,活动内容包括党史、团史学习、科技助农、乡村振兴、教育服务、普通话宣传推广等方面,旨在激励园艺学子走向社会、深入基层,用青春的足迹寻访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引导园艺学子积极投身当地的农业农村发展,充分发挥农科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仪式上,宋建武为实践队授旗并就开展好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从出行安全、防疫措施、管理规定等方面给实践队做了相关安全教育,提醒各实践队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做好社会实践队的行前安全教育和实践过程的跟踪、指导,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希望园艺学子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建团百年、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用心感受中国发展和社会进步,自觉地把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李捷对实践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本次实践机会,在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中点亮“求实进取”精神;二要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努力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三要在实践中历练成长,真正融入到农村的广阔天地中,做到知行合一。最后,他叮嘱实践队员要严格按照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实践,注意人身安全,让社会实践成为大家共同的美好回忆。

此次出征仪式的举行,极大程度的调动了同学们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有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真正含义,同时也标志着我院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全面展开。

(园艺学院 王晓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