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屯留辣椒产业研究院以网络夜校形式助力屯留辣椒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 16:4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四月正是我省春季蔬菜育苗的关键时期,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屯留辣椒产业研究院在疫情期间停班不停工,4月9日以网络夜校形式和屯留区农业农村局共同通过线上培训落实辣椒育苗管理技术。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蔬菜育苗团队负责人柴文臣副研究员讲授了辣椒“工厂化育苗新技术”,屯留区各辣椒育苗基地的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中对辣椒育苗过程中的基质选择、防寒办法、遮阴、肥料施用等技术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原定45分钟的线上教学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

开春以来,屯留辣椒产业研究院着力屯留辣椒产业技术发展,开春后即赴当地办培训班培训当地育苗技术骨干。疫情封控期间,育苗团队成员积极联系示范基地,线上指导育苗的生产工作,帮助育苗企业和个人解决各种生产技术问题;利用网络直播视频共享等方式进行了线上集中技术培训,累计培训人员110余人次,有效的保证了各示范基地育苗工作的顺利进行。

针对近期辣椒春管存在的问题,研究院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因田施策,全力帮扶抓好辣椒苗的田间管理。重点突出“倒春寒”防范、“育苗肥”施用、“苗期病害”防控,及早动员菜农落实辣椒育苗的倒苗、倒盘、通风、防寒、防病等关键措施,促进辣椒幼苗健康生长,为辣椒后期生长打好基础。

未来,屯留辣椒研究院将针对辣椒生产的各个重要环节,做好技术服务,以网络夜校的方式,为当地培养更多技术人才,助力屯留辣椒产业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