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为屯留辣椒育苗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8: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3月25-27日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李捷组织学院专家赴山西省长治市屯留区开展辣椒产业研究和蔬菜技术服务指导。屯留区委书记翟卫华、屯留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郑丹、农业农村局局长郭炜及当地领导一起陪同。

期间,李捷院长一行深入辣椒育苗企业,查看了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内辣椒苗的生长和管理情况,对辣椒育苗过程中的温度、水肥、光照等环境调控,出苗后苗期管理的技术难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调研了当地日光温室蔬菜的生产情况,对在建日光温室的结构、建设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讲解,对新建日光温室内的西葫芦、黄瓜、番茄、生菜等蔬菜生产中常见的黄瓜黑星病、西葫芦灰霉病、西葫芦花打顶等病害以及温室内茬口安排等给出了具体的技术指导方案。

27日,举行了屯留辣椒产业研究院第一期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5位专家给60名学员开展了蔬菜技术专题培训授课。在培训会上,各位专家针对目前生产上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推广了屯留辣椒技术服务平台,宣传辣椒及蔬菜栽培技术知识,助力屯留区辣椒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查看新建日光温室的结构

对新型塑料大棚内番茄生产进行技术指导

在禾泽田园区进行技术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