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北京联培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7:4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我院于2022年1月5日下午在实验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北京联培研究生座谈会,会议围绕北京联培研究生未来在京的学习工作生活等主题开展。园艺学院副院长李森主持会议,张帅老师、薛媛老师以及臧巧路老师出席会议,全体联培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各位老师向全体联培研究生发放了山西农业大学校徽,希望同学们谨记校训,尽快成长为新一代优秀园艺人。

座谈会上,李森老师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人才联合培养计划的初衷和内容。人才联合培养计划是北京农科院与全国各地方高校以签订相关协议的方式联合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的计划,我校农学院、园艺学院、植保学院与资源环境学院均参加人才联合培养计划,其中,园艺学院有20人参与联培,规模较大。

李森老师强调,同学们未来在北京的学习生活中应做到:

第一,自信。联合培养计划包含了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研究生,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应当以自信的态度彰显农大园艺人的风采。不论遇到导师安排的课题或是实验中的问题应当主动请教老师、前辈和同学,主动学习,主动融入团队,以充实的学习丰富研究生生活。

第二,自强。离开农大校园之后,遇到难题问题需要自己想办法解决,因此参与联培计划的农大园艺人应当团结,任何同学有困难应当互相帮助。如若出现思想上无法解决的症结,应当及时向学校和老师打电话寻求帮助。

第三,自律。北京农科院的实验室考核十分严格,大家要遵守实验室守则,每日准时打卡后迅速进入学习工作状态。在遵守规章制度基础上要求各位同学自律,要统筹安排好作息工作时间,不浪费宝贵的一分一秒。

李森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科研上要善于总结,积极发论文,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工作做好。人才联合培养计划是各位同学需要珍惜把握的好机会,要利用联培的时间提高自己的能力素质和学术成果,形成一定的成绩。

李森老师要求同学们在联合培养时间内:

第一,保证安全,在采样、调研或游玩期间注意人身安全。

第二,如遇情况应立即上报北京的导师,向山西农大园艺学院的老师反映情况。

张帅老师强调了关于发表文章和毕业相关的内容。

要求同学们注意时间节点,遵循山西农业大学培养计划的时间节点及时提交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表,遵循山西农业大学对研究生的要求发表论文,如有问题应当立即联系相关老师。

薛媛老师强调了有关签署联培协议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事项。

第一,要求同学们尽快联系北京导师完成联合培养计划协议的签署并提交给学院。

第二,要求同学们遵守北京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健康天天报。

第三,从联合培养研究生中选出两位同学作为代表管理,协助山西农大处理各项研究生事务,服务团结各位同学。

最后是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回答。

会议结束,各位老师祝愿大家实验顺利,学业有成!

图文来源:园艺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尚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