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8: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1月15日下午,园艺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朱江以及新进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朱江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见、建议,了解大家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探讨解决的措施。同时对非党员教师提出积极追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的希望。

与会新进教师畅谈了他们在学院工作的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学院领导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予了他们很多的关心和帮助,同事之间团结互助,工作氛围十分和谐,学术氛围较为浓厚,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需求,强化使命担当,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朱江结合自身经历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盼,一是内涵式发展。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注重创新,充分发挥院校合署改革优势,围绕目标,科学谋划。二是融合发展。积极寻求自身专业与学院发展的契合点,在社会服务和应用创新方面下功夫,培养学院新的核心竞争力,形成学院新的增长点,实现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有机融合。三是特色发展。立足服务山西“特”“优”农业需要,围绕专业特点、结合社会热点规范化开展课程,强化社会服务,结合乡村振兴,走出园艺特色之路。四是协调发展。主动参与项目申报和论文撰写工作,坚持教学与科研并举,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积极承担教研室工作等各项事务,团结一致,协同互助,齐心协力促进学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