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积极助力山西药茶发展,培养专业性人才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使同学们了解中国传统茶文化,认识药茶专业特色,掌握更多专业知识技能,推进山西药茶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性人才。园艺学院于10月9日上午在实验大楼举行“‘园’于药理,‘艺’品茶香”药茶专业茶艺培训暨竞赛活动。活动邀请了昆明七彩云南贡润祥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及分团委老师们出席本次活动。20级全体学生及21级部分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茶艺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山西药茶的发展状况,同时,详细地展示了泡茶的基本步骤及注意事项,并为大家讲解泡茶过程中不同动作代表的各种不同含义,娴熟有素的手法展示吸引了众多同学上前观看品尝。随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茶艺培训活动,认真向茶艺师学习泡茶的基本技法和手法,掌握更多药茶内容。在大家熟悉基本泡茶技法后,茶艺竞赛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们和公司专业人士作为评委。同学们也踊跃参加,在茶艺师的指导下将自己所学茶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在经历多轮比拼后,同学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受到评委及老师们的赞扬。最后,专业人士做了点评与总结,对大家的专业能力及学习能力做出了极大的肯定与期许,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学习更多专业知识,为山西乃至全国药茶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让药茶能够在全国得到更好的发展。此次药茶茶艺培训及竞赛活动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茶文化的了解与认识,自发地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文化;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文化的认同感,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药茶相关内容,更有利于药茶在山西乃至全国的进一步发展,为山西农业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园艺院 关佳璐 杨龙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