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百年农大,芳华园艺。为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努力成长为知农爱农的新一代园艺人。园艺学院于9月18日在勤学楼千人报告厅举办了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院党委书记冯晓燕,院长李捷,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副院长李磊、温鹏飞及各系主任,分团委老师、2021级本科班主任出席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主持会议,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会议。

新生见面会在全体师生庄严地奏唱国歌下拉开帷幕。紧接着,院长李捷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园艺学院的学院情况,学院建设和专业前景。同时从既来之则安之、则爱之、则成之、则依之四个立足点提出了对新生个人的发展期望。然后,本科生新生代表和研究生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别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往后人生的规划。并表示会将“园艺我愿意,愿意为园艺”的园艺精神贯彻到整个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去,励志谱写园艺学院的新篇章。随后,冯书记从厚植爱国情怀,以理想信念照亮青春、发扬种子精神,以专业学识丰盈青春、秉持使命担当,以强农兴农焕彩青春三个方面劝诫大一新生生逢盛世,当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站在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希望大家能够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担当奉献中升华生命价值。从园艺学院启航,从山西农大启程,高扬青春风帆,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专业介绍会中,蔬菜系主任李亚灵老师从阐释智慧农业的内涵,特点和应用开始,勉励新生不断提升知识水平与能力素养。果树系主任张鹏飞围绕果树产业需求,鼓励同学们通过勤奋学习明确奋斗目标。艺术设计系教师郭大耀阐明了本专业的培养方案、培养模式和培养目标,同时对实践教学环节和毕业设计做了简单介绍。花卉系教师郝瑞杰从专业简史、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代表性科研成果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花卉专业相关情况。基础系教师段国锋重点介绍了药茶专业的产生背景、师资力量和专业前景。设施系教师张毅以现代农业科技的特色与优势为中心,对设施专业做了一个详细的讲解。各系主任和学生进行了频繁的互动,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们热情解答,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互相了解和信任。

本次会议加深了新生们作为农大学子的使命意识:学农知农,强农兴农,把农大人一生致力奉献“三农”的接力棒紧紧握在手中,用真才实学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用科研成果荣耀母校、报效祖国,积极推动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让农大人热爱农业、奉献农业的故事一直延续下去,让青春在广袤的农村大地焕彩闪光,加强了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促进了新生们的健康成长、成才、成功、成人。

(园艺院 杨龙海 关佳璐 杜蕾蕾)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

李捷院长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冯晓燕书记发言

李亚灵老师发言

张鹏飞老师发言

郭大耀老师发言

郝瑞杰老师发言

段国锋老师发言

张毅老师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