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突出展示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系统展示教职工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全院教职工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园艺学院于9月9日上午在实验大楼331会议室开展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冯晓燕,院长李捷,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出席会议,优秀教师代表、近两年留校博士、硕士及两所参加岗前培训的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院长李捷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向全体教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青年教师尽快融入集体中去,缩短磨合期。第二,老教师们需发扬终身学习、终身发展的精神,积极投入教育改革中去,扶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第三,全体教师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用集体的智慧解决困难,用团结的力量战胜困难。第四,全体教师应加强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座谈会上,教授代表侯雷平、李亚灵、徐进、李灵芝以及新进教师代表刘毅、程春振、张伟、朱晓萍分别发表讲话。教授代表们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与赤诚,从自身出发分享了教学经验和育人心得,对新进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希望学院越办越好的殷切期望。新进青年教师们表达了对学校的向往,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畅想和规划,希望能为我院发展献力献策,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教师。紧接着,学院新进教师向各优秀教师代表们献花致意。

学院党委书记冯晓燕表示希望老师们能铭记初心,担当历史使命,并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敬业,希望大家把职业道德入脑入眼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自己的职业焕发光彩。二要勤业,勤奋是我们教师职业的基本素养,坚持下去,我们才能更好的成就自己。三要精业,用心地给大家提供服务,将来才能有更多的收获。

最后,李捷院长做出总结。希望老师们可以传承守业,积极了解园艺历史、学院专业,争取成为新一代的园艺人;爱岗敬业,专注提升本科生的人才培养质量,深入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创新立业,除自身沉淀外,更要学习如何教书育人,做到循循善诱、因材施教。

本次会议不仅使教师们明确了工作方向和内容,更进一步培养了园艺学院的核心文化精神,为教职工确立了奋斗目标,为实现学院的再次飞跃开启了新的契机。

(园艺院 关佳璐 杨龙海 杜蕾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