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友导航-科研先进工作者曹慧做经验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7月8日,园艺学院邀请我校优秀校友曹慧于实验大楼331会议室作研究生学术沙龙,蔬菜系教授李亚灵老师主持,学院优秀本科生代表及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



曹慧,潍坊学院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书记、院长。本科与硕士研究生均在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学专业就读,现为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

曹慧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她通过潍坊学院人才引进后,创新模式、培育人才,将“学、研、产”三结合,探索出一条符合学校实际、服务地方性经济建设发展的特色之路的经历。其次,曹慧老师简单介绍了她在“不同苹果砧木和施氮水平下砧木-接穗-土壤系统碳氮流的定量分析”等学术方面的研究。随后,曹慧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脚踏实地、认真钻研,专心学习科研知识,在实践的基础上及时根据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出修正,做好更合理精细的规划;二是不要轻言放弃,在研究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要勇于直面并解决这些问题,才能获得成功;三是要锻炼好身体,只有健康的身体,才能保证自己科研的成功。最后,曹慧老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有效可行的建议。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更有助于推动全院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