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乡村振兴文创研学基地落户汾阳贾家庄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文创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汾阳贾家庄举行

6月29日,“山西农业大学乡村振兴文创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汾阳贾家庄举行。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副校(院)长王娟玲、吕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油晓峰、山西省乡村振兴局社会站站长李良库、汾阳市委书记郭红波、汾阳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正奎等领导出席。王娟玲主持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贾家庄村党委书记邢万里介绍了贾家庄村基本情况,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冯晓燕介绍了文创研学基地的建设思路。

油晓峰讲话

油晓峰代表中共吕梁市委、市人民政府对廖允成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学校为吕梁市脱贫攻坚、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相信乡村振兴文创研学基地的建设必将成为贾家庄村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必将助力吕梁市特优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吕梁市与山西农业大学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通过共联共建,实现共促共赢。

廖允成讲话

廖允成代表学校对多年关心、支持校院改革发展工作的吕梁市委市政府、汾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吕梁市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研学基地的建立意义重大,是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职责使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同时也是我校助推吕梁现代农业、品牌农业、特色农业、功能农业全面发展的又一项务实举措。乡村振兴文创研学基地,将以贾家庄建设为样板,深度研究乡村党建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节庆文化,挖掘其中蕴含的优秀思想和人文精神,探索中华乡村文化传承的有效途径。

廖允成强调,园艺学院要以艺术设计系的专业力量为主,牵头整合校内各类专业资源,通过组织师生开展教学实践、作品创作,探索出一条以文创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要注意把中华五千年乡土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为一体,贯穿到课程思政育人当中。社会服务部要围绕吕梁市、汾阳市、贾家庄乡村振兴的需要,加大校院资源统筹力度,积极谋划合作项目,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新亮点。经济作物研究所要发挥好驻地优势,当好推进校地合作的桥头堡和服务区,不断加强与吕梁市、汾阳市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聚焦当地农业产业发展需要攻难关、搞服务,在服务吕梁乡村振兴中做出更大贡献。

廖允成希望吕梁市、汾阳市的各位领导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为建设好“乡村振兴文创研学基地”提供帮助和指导,把“乡村振兴文创研学基地”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的大课堂、思想引领的大阵地、产学协同的大平台、文创研发的大乐园,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样板和标杆。

为基地揭牌

廖允成、油晓峰、李良库、郭红波共同为基地揭牌。

社会服务部、经济作物研究所负责人、园艺学院师生代表、经济作物研究所职工代表、贾家庄村两委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参观园艺学院乡村振兴文创研学作品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乡村振兴文创研学作品展。(宣传统战部黄菲/摄)

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