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系列展(七)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党中央和亿万人民,学校全面落实省委、校党委各项防控措施。园艺学院组织艺术设计系教师、学生,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创作和设计活动。历时半月,2020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创作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抗击新冠肺炎”系列艺术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展现中华民族不畏疫魔、战胜病毒的信心和决心,鼓舞全校教职工,在党中央正确指引下,在省委,校党委正确指导下,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确保校园安全、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决定性胜利作出贡献。

视设1601班 娜仁格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医务工作者奔赴抗疫一线,他们穿着密封的防护服,承担着超负荷的工作,肩负着数万患者的希望,夜以继日的与病毒厮杀战斗,以生命捍卫生命。民齐者强,在这场战“疫”中,没有1%的侥幸,唯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面对疫情,团结是最强的免疫力!有英雄的武汉,有英雄的民族,举国同心,我们一定能过关!

在这个海报设计画面中,将医护人员的面貌刻画出来,致敬奋斗在前线的各个医护工作者,是医护人员捧起我们在这场战“疫”中的希望。

视设1601班 娜仁格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各行各业,人人有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每日增长的确诊人数,一定程度上引发了群众的焦虑。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才能打赢这场全民的战斗。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共享春光灿烂。

在这幅海报设计画面中,医护人员成为强大的护盾,将病毒隔离在外,是奋斗在前线的英雄人物,为了人民,为了中国,加油!

视设1602班 李丹

海报的设计以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战”的逆行者医生和新型冠状病毒为主要元素,他们身披防护服,奋战在防疫救助的一线;他们不辞辛苦,哪怕数个日夜的操劳。医生是个高危职业,但救死扶伤是他们的信仰,疾病面前他们一定义无反顾。主要表达最美逆行者战胜病毒的坚定信心。

视设1602班 李丹

作品以收服病魔为主题,主要展现白衣天使穿着防护隔离服在抵抗病毒、打击病毒,将病毒笼罩在收妖袋里,遏制疫情蔓延,让病毒远离我们。这些白衣天使不惧怕病毒,无怨无悔来守护我们,给予全社会同心协力战胜病魔的强大正能量。

视设1602班 郭慕鸽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肺炎,插画主要选择了在一线奋斗的三个职业代表人物作为主体,分别是医护人员,警察以及工人,他们都在努力与病毒作斗争,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研究疫苗,警察们严防死守,不让病毒有机会大范围传播,工人们日夜兼程,火神山、雷神山的建立为战胜病毒提供了坚固的后盾,在他们背后有着全国人民的支持鼓励,像发光体一样照亮了每一位病人的内心,在插画中病毒处于下方,被警戒线拦截在外,代表着我们齐心协力赶走病毒的决心,传达出中国必然会战胜病毒,体现中国力量。

视设1602班 郭慕鸽

海报以医护用具元素为主,用输液吊瓶形象的体现出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为武汉不断做出贡献的举措,“武汉加油”作为海报主体,采用最能代表医护的蓝色作为背景色,图案文字采用白色,醒目亮眼,重点字眼“加油”以及心电图的线用红色,代表中华民族战胜疫情的激情与信心,生命不息,我们都在不断努力,加油二字与口罩做了一个正负形设计,侧面提醒人们出门戴口罩,保护自己也保护大家,不要轻信谣言,跟着医护专业人员的脚步,我们终回战胜病毒。

视设1602班 刘玲妮

该海报设计以消灭病毒为主题,融入医生、冰毒、机器人等多种视觉元素,画面运用紫色调,将被病毒包围的生活现状展现得淋漓尽致,机器人身上写着武汉加油,代表着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积极态度。更寓意着在不久的将来,武汉一定会恢复到往日的繁荣,国家安康。

视设1602班 刘玲妮

这幅海报主题思想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偌大的中国地图,武汉位于长江中下游核心经济发展区,当受到疫情的破坏,四面八方伸出援助之手,消防人员、护士、军人、平民百姓等。大家尽自身之所能,对一线进行捐助,齐心协力共同渡过难关,武汉不是自己在战斗,更是国家,寓意着武汉的明天会越来越好,早日战胜疫情。

视设1602班 张思思

以武汉代表性建筑黄鹤楼为背景,进行模糊处理表示武汉现在处于困难危机时期,医护人员勇敢的向其走向,是对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致敬,医护人员举手握拳,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赢,会迎来云开见日之时,用流星点缀表示全国人民对武汉的美好愿望,在海报下方加入两个小小的花瓣,也是预示春天一定会到来,一切都会好。

视设1602班 张思思

海报表示医护人员勇敢的去奔赴一线,抗击疫情,是他们给患者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和光明,病毒一定被消灭,海报下方的花朵表示有了他们,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视设1602班 张思思

做火红热烈感觉的背景,表示疫情的严重和紧急,嚣张的冠状病毒,希望引起人们的重视,坚持守护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筑起了病人与病毒的保护墙,以及不停工作科研的医护人员,争分夺秒与病毒抗争。

环设1601班 刘宇星

运用艺术设计专业职能,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展示中华民族不畏疫魔的中国力量。鼓舞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本次设计选用海报形式,以黑色背景突出沉重氛围,选用去年12月最早预警这场危险病魔的8名医生之一的李文亮医生为例,将李文亮医生形象以水彩形式表现出来,配以烛光表示希望与追忆,表达出对吹哨人的致敬和对李文亮医生的沉痛哀悼。

环设1601班 刘宇星

运用艺术设计专业职能,用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作品宣传防护知识、歌颂医护战士,展示中华民族不畏疫魔的中国力量。鼓舞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本次设计选用海报形式,选用防疫人员近景图片,运用虚实,黑白对比手法,给人们以庄重的感觉,突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防疫人员们的大无畏精神,向以实际行动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不懈战斗与时间赛跑的逆行者们致敬。

环设1602班 李亚楠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疫情防控以来,各地积极伸出援手,主动援助各项物资,医护人员热血出征,各界爱心人士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武汉送出了温暖与支持。我以此为创作出发点,用Q版的形式来表现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共渡难关。画面内容:武汉是个小朋友,不小心把自己搞生病了被隔离在病房,别的小朋友依然在陪着她,医护人员在慢慢治好她,四面八方的兄弟姐妹来看她。武汉加油,等待春暖花开,你们平安归来。

环设1602班 李亚楠

古有花木兰剃头从军,今有医护人员剃头战疫。为了工作方便,降低感染风险,更好的战“疫”,他们义无反顾承担的其他人望而却步的责任,在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生死面前也只是这身 “战衣”给了他们勇气,穿上防护服,就是穿上使命。我以此为创作出发点,将穿上“战衣”前后的他们表现出来,结合醒目的“战疫”,向风中逆行的勇敢的白衣天使致敬!

环设1602班 林艳艳

由野味——蝙蝠,引发的一系列事件,蝙蝠体内的新型冠状病毒侵袭了整个武汉,甚至全中国。全体医生前往抗战,一线医护人员用他们的能量给群众撑起了防御盾。站在一线帮人们抵抗病毒。

环设1602班 林艳艳

1月31日,湖南郴州第二人民医院一名7个月大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宝宝的家属和医护人员都格外的开心。各地患者陆续被治愈出院,给全国人民都增加了战胜的信心。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