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8日 10:00浏览次数:

3月7日,园艺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

宋建武对近期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生,把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落实到位。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生的思想工作、教育工作和引导工作,要求学生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遵守居家隔离的规定,做好每日数据上报工作;二是要关注网络教学工作,督促学生按时上课,保证课堂纪律;三是要重视毕业生工作,利用网络平台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广泛搜集就业信息,积极参加网络招聘,对考研学生和在就业中迷茫的学生及时给予指导和服务;四是要充分利用新媒体,适时通过网络开展相关活动,充实学生假期生活;五是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对有特殊困难的学生要及时安抚情绪,做好帮扶工作,要加强与疫区学生联系,对不同学生进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会议还就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各辅导员分享了近期工作心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