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人才徐进研究员来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11日 10:00浏览次数:

1月10日,园艺学院在实验大楼311会议室召开会议欢迎徐进研究员来校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院长侯雷平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院正值聚焦内涵式发展以及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研究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迈进之际,高层次人才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起着重要的引领、驱动和支撑作用。他希望徐进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类资源,推动园艺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徐进感谢学院的信任和支持。他结合自身学术背景和工作经历,就入职后的科研方向、项目申报和团队建设等进行交流。他相信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徐进,男,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三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园艺植物育种研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首席研究员、学术带头人。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中科院大类1区TOP期刊发表SCI论文6篇;中科院小类1区期刊TOP 5%或TOP10%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篇;担任国际学术期刊BMC Plant Biology(中科院大类2区,IF3.84)Associate Editor。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科技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任务1项,中科院及其他省级科研课题8项。受邀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加拿大自然科学基金、波兰科学基金等国内外科研课题项目的网络评审专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