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周线上教学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09日 10:21浏览次数:

 

32日至37日,2020年春季线上教学第一周,面对疫情,学院认真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部署,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开展网上教学,利用中国大学MOOC、超星学银在线、学堂在线、智慧树等平台及腾讯会议、微信、QQ等工具,《果树栽培学》、《果树育种学》、《花卉栽培学》、《植物遗传学》、《设计素描II》等107门应开课程全部顺利开课,无停开缓开现象,顺利完成了第一周教学任务。

文本框:  
图1 《遗传学》课程教学讨论环节

学院教师均能够根据学校线上教学安排,钻研平台使用技巧,录制视频,制作语音课件,并及时上传至课程平台。线上教学第一周,面对网络拥堵,全体教师采取录播、在线直播、PPT和语音课件开展线上教学,积极采用腾会议、QQ群、微信群、钉钉、学习通等开展辅导、答疑、讨论(1),受到了学生的好评(2),确保线上教学扎实高效开展,确保疫情期间不停教

文本框:  
图2 《果树栽培学》课程学生评价

学院全体学生根据学校线上教学安排,克服信号不佳、网络拥堵等多种困难,积极开展师生互动,参与讨论,完成作业,到课率高达99.02%,确保疫情期间不停学

文本框:  
图3 学生喜爱度调查

线上教学第一周,学院师生精神面貌良好,教学秩序井然,互动明显增多,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好评(3)。

 

                                                   园艺学院

2020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