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6年03月09日 00:00浏览次数:

为了让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双创”,同时提供一个与优秀毕业生学长交流学习的机会。12月23日上午10时,园艺学院邀请我院08级优秀毕业生江利斌在实验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报告会。学院辅导员应邀出席,全院5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江利斌讲述了自己生活、创业的艰辛以及在外闯荡的经历,他说:“若你看到一个成功的人,不能只看到成功的一面,应该看到他成功背后的艰辛。”随后他还为在场的大一新生提出大学四年的规划建议,其发自肺腑的话语以及对自己创业经历的详细描述使整个报告会生动形象,在场的同学一次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他在报告会上提到生活和生命的真正意义——方向比努力重要、情商比智商重要、健康比成绩重要、生活比文凭重要,使得大家都陷入了沉思。报告会结束时,他总结道:“安逸的青春只能换来悔恨,追梦的岁月成就荣耀的人生。”

江利斌,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2010级本科生,“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的优秀代表。(梁媛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