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系

发布日期: 2015年08月11日 18:12浏览次数: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基础科学系是在原来的生理教研室、遗传教研室和育种教研室等基础上合并组建而成,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4 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名,博士化率为73.33%,另外4名教师为在读博士;2名教师具有国外学习的经历。有博导2人,硕导7人,研究领域涉及蔬菜、果树和花卉三个学科,主要培养园艺植物在栽培生理和遗传育种等方面博士和硕士。本系主要为园艺本科专业开设“植物学”、 “植物生理学”、“遗传学”、 “试验设计与统计分析”、“园艺植物生物技术”、“园艺植物组织培养”等专业基础课和“园艺植物育种学”、“果树资源与利用”、“蔬菜杂交与制种技术”、 “园艺产品商品学”、“特种蔬菜栽培”、“植物与健康”等专业和选修课程共计 12门课程。主编和参编《植物学》、《遗传学》、《遗传学实验教程》、《园艺植物生物技术》和《园艺植物育种学》等5部国家级统编教材。

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948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