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正文

园艺学院参与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6月2日,园艺学院参加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在勤学楼千人报告厅举办,山西农业大学各院学生代表参赛。



本次大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各个学院的代表依次上台选择题号并进行作答,题中,除了选择题之外,还有具有特色的音乐题。第二轮为抢答环节,各个学院的代表依次就坐,进行抢答。知识竞赛的抢答题共40道,涉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各种知识,均为拓宽视野的特色。场上战况激烈,紧张气氛一次次升级,参赛者高度集中,跃跃欲试。激烈的抢答过后,园艺学院在第二轮获得全场最高分(100分),观众台下掌声不断。第三环节为自选分值竞答,分值与题的难度成比例。参赛各组更是气势逼人,全部选择分值最高的题目,园艺学院选手也不甘示弱,最终在第三轮获得本次答题满分50分。比赛渐入尾声,园艺学院与食品学院并列第一名。活动进入加时赛,园艺学院选手对答如流,一举夺冠。


本次活动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普及了党史知识,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