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正文

园艺学院将劳动教育融入党史教育,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贯彻落实,助力乡村,身体力行。园艺学院通过劳动情感教育与劳动技能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将劳动教育融入党史教育,推进乡村振兴,养护北洸村的“绿水青山”。



在园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首先分析了北洸村种植场地,确定了花卉种植要求。然后,在老师示范了栽植操作要领和强调了注意事项后,同学们自由搭组,在各自区域内按照种植规划图完成测距、找准种植位置,开好种植沟、小心翼翼放上带土团的花卉幼苗,填平幼苗四周,打掉已开花朵,避免消耗养分,完成最后的浇水等一系列过程。在园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衔接有序干劲十足,不亦乐乎。园艺2008班马晨阳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和欢乐的表情,不禁感慨“我爱劳动,劳动使我快乐”,深切体会到劳动的价值,也在合作中加深了彼此的友情。一行行永生菊、矮牵牛、蛇目菊、天人菊、花烟草等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完美种植北洸村,进行了景观改造,打造了生态宜居小乡村。

本次活动中,园艺学子利用学科优势,将“所学”运用到“所为”中来,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实践出真知”,既完成了劳动教育,促进了学生全面成长,又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还推进了乡村振兴的发展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