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系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授>>基础系>>植物生理学>>正文

植物生理学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13:5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课程简介
植物生理学(Plant physiology)作为农业院校农艺类专业必修的一门专业基础课程,是研究植物生命活动规律,揭示植物生命现象本质的科学。内容包括植物的水分和矿质营养,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同化物运输、次生代谢物、细胞信号转导、植物生长物质、生长生理、生殖生理、成熟和衰老生理以及抗性生理。通过本课程的课堂教学与实验教学,使学生掌握植物生理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并能够应用这些理论和知识,正确认识和解释植物生命活动规律;同时使学生掌握研究植物生命活动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观察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掌握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以及将来参加科研和继续深造奠定良好的基础。

植物生理学课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