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实验教学中心

发布日期: 2015年07月01日 00:00浏览次数:

园艺实验教学中心是我院进行本科、研究生实验教学、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的平台,2012年被评为山西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中心现有仪器设备 544台件,固定资产总价值约850万元,其中10万元以上的设备17台件,价值464.5万元,实验室总面积1304.6m2。实验中心实行开放式管理模式,对本院全体师生实行全天候开放,同时还为学校资源环境学院、农学院、经济管理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其他专业的学生提供实验教学平台。园艺实验中心不仅承担了植物学、生理学、遗传学等学科基础课程的教学实验,还承担了果树、蔬菜、花卉、育种、园艺植物生物技术等专业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实验,较好满足了学生进行园艺植物栽培与设施调控、植物组织培养以及植物育种与生物技术等方面的实验教学和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具备了完成大型科研项目和高级人才培养的基础条件。实验中心每年承担园艺本科专业及相关专业1000余名学生35门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实验项目144个,实验开出率达100%。

园艺实验教学中心承担实验课门数及项目数统计:

http://139.129.47.171/art/uploadfile/2016/0314/20160314114051380.xl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