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学博士点简介

发布日期: 2016年10月24日 18:41浏览次数: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蔬菜学科于1986年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这在当时全国是仅有的几个蔬菜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带头人为蒋毓隆教授,获批授权点当年就授予蔬菜学研究生硕士学位1名,此后蔬菜学科中赵鸿钧教授和陈静芬教授也逐渐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蔬菜学科博士点于2003年获批授权,2004年开始招生。截止2015年底蔬菜学科已经培养毕业博士14名,硕士250余名。现有在校博士生10名,硕士生65人。获批博士授权点10 多年来,经过不断的发展和努力,目前蔬菜学科有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8人(其中包括外聘6人),逐步形成了“种质资源与生物技术应用”、“蔬菜栽培与生理”、“园艺设施结构与性能”、“食用菌”等几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稳定,结构合理,团队充实。近年来,蔬菜学科教师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5项、其他国家级项目10项,省级项目30余项,拥有科研经费1000余万。蔬菜学科教师主编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一五”规划教材《园艺专业英语》,副主编和参编全国高等院校教材《蔬菜栽培学》、《无土栽培学》、《设施蔬菜栽培学》、《工厂化育苗原理与技术》等10余部,出版专著10余部,近五年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