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系

发布日期: 2015年09月29日 18:13浏览次数:

花卉系前身为1992年设立的观赏园艺教研室,2001年车系建院成立花卉系。目前,花卉系现有教师12人,其中副教授3人,4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具有海外留学或进修经历。

花卉系主要承担我院园艺(花卉与景观设计方向)、园艺专业和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花卉学》、《园林植物遗传与育种》、《景观设计概论》、《草坪学》、《花卉学进展》、《设施花卉学》和《高级花卉育种学》等本科和硕士课程的教学任务。

花卉系教师先后承担了山西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山西省观赏植物种质资源调查及产业化开发关键技术”和山西省留学回国人员资助课题等多项科研任务,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5部,山西省科技进步(自然科学类)二等奖1项,初步形成了花卉栽培与生理、园林植物遗传与育种和景观设计与规划等研究方向;完成了《洪洞天泽现代农业园区总体规划》、《陵川县丈河村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和《珏山景区景观质量提升总体规划及施工设计》等多项社会服务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