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刘孟军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10:4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7年6月6日,应园艺学院邀请,河北农业大学刘孟军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杜俊杰老师主持了本次报告。

刘孟军教授以“枣树育种的困惑与技术突破”为题,为在座老师和学生进行枣树育种解读。首先,刘教授为各位老师和学生简单介绍了其团队枣研究历史沿革,从1984年至2016年他们的一步步研究历程。随后,刘教授对枣树育种的技术突破及策略选择做了介绍,并对免去雄加胚挽救杂交育种做了详细说明。最后,刘教授明确了今后的研究方向,以便做进一步讨论研究。

刘孟军,河北农业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科技部红枣咨询专家,中国植物学会理事,国际园艺学会枣属植物工作组主席,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局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委员等。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曾获首届百名“全国青年科技标兵”和“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主要获奖科研成果有:“太行山枣树丰产综合技术开发”获国家星火二等奖; “枣的起源和演化”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太行山枣树丰产综合技术研究”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已发表论文 70 多篇,其中 “RAPD 技术在枣和酸枣种质鉴定上的应用研究”获中国园艺学会第二届优秀青年科技论文一等奖。主、参编著作 6 部,其中参编的《中国果树志.枣卷》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园艺学院、科技处

2017年6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