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4日下午7:00,园艺学院邀请上海链家资深HR王谦卓于勤学楼A栋502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公开课。此次活动由园艺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鲁汉杰老师主持,17级部分毕业同学到场参加。

首先,王谦卓围绕职业目标、职业优势和职业生涯阶段等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并指导同学们从环境、兴趣、特长、性格、技能多方面对自己的未来做评估,从而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对未来的职业做出规划,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随后,王谦卓就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话题即完美简历的制作方法进行了分享,使大家在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了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就业良机的遗憾。同时王谦卓从面试的类型讲起,涉及了物品准备、着装打扮以及面试过程中遇到的敏感问题等方面。王谦卓的详尽讲解,贴近了求职实际,满足了同学们的真实需求,受到了各位在座的准毕业生们的热烈欢迎。

最后,鲁汉杰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主动地求职就业,从而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清楚正确地认识到当代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与方向,还学习到如何制作简历的精髓,以及面试时的注意事项。为就业增加了信心,找到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