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促进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复试顺利进行,园艺学院多措并举推进考研指导与帮扶工作,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一是开展调研,掌握考研整体情况。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学院第一时间统计学生考研分数,调研考研学生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并根据调研结果制订下一步工作方案。

二是组建答疑智囊团,分类进行指导。针对考取同一院校专业的学生建立相应微信群,并邀请往届考生线上实时解疑答惑,分享复试备考、调剂等相关经验。

三是一对一指导,精准帮扶。针对考研成绩不理想和对复试存在疑惑的同学,学院辅导员、专业课教师一对一进行指导,帮助其分析形势,并提供专业课和面试辅导。

四是开展心理辅导,疏导考研学生压力。对考研学生开展心理减压辅导,引导考研学生正确对待考研焦虑的心理问题,帮助学生建立健康的心理状态。学院安排心理联络员负责线上辅导工作,通过小型互动游戏、谈话等环节帮助考研学生进行心理疏导。

五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复试技巧。针对考研学生目前面临的是否与提前导师联系、面试注意事项、专业课应该如何准备以及调剂技巧等问题,通过学院公众号每日推送,提高学生复试能力和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