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陆祁国作《大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园艺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中国新闻社山西分社副主编陆祁国应邀作《大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建武主持,园艺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陆祁国从“走路看手机”“乘车安全带”“饮酒驾驶”等方面讲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用一桩桩触目惊心的交通惨祸告诫学生交通事故就在我们身边,在互动中让同学们系统掌握了正确使用安全带,杜绝超速行驶、高速公路切忌随意停车等安全常识。他强调当前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普遍不强,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刻不容缓,希望同学们不仅要自己学习交通安全常识,更要当好宣传员,为家人普及安全知识。

陆祁国,男,现任中国新闻社山西分社副主编。2000年10月参加工作,系山西省百佳新闻工作者,曾七次荣获山西新闻奖,从事安全常识普及近20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