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园艺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太行英烈碑拓片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9月19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在崇实楼参观学习了太行英烈碑拓片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100多块英烈名碑拓片,主要拓自太行山西革命根据地的左权县,是太行山抗战精神的集中体现,每一块碑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展出过程中,对左权将军的朱德撰文的《吊左权同志在太行山与日寇作战战死于清漳河畔》、叶剑英撰文的《满江红——一九四二年七七悼左权同志》等作了详细解说,观展的同学们耐心听解,通过拓片上一个个的英雄事迹,深入了解了烽火太行的艰苦岁月和英雄先烈勇于奉献的精神。

本次展览是对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的最好诠释,既是一堂思想教育课,也是一堂金石艺术欣赏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珍惜幸福生活,珍惜学习机会,更加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这片热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