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毕业生心理健康情况排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25至27日,园艺学院分团委通过调查问卷、座谈、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2019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情况排查。

毕业季是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高发季节,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心理问题,针对排查异常的同学,学院采取以下措施:一是针对本次排查中排查出问题的同学进行进一步的排查。二是于6月2日起安排心理咨询老师对这些同学进行心理约谈,倾听同学们的内心,帮助同学们走出阴霾。三是与舍友、同班同学、家长、朋友等多方共同关注该生心理健康状态,及时沟通反馈。

近期,毕业生的心理问题主要集中在论文、就业、毕业压力及个人情感等多方面问题。对于毕业生心理问题,做到早期发现、及时防范、有效干预,防止恶性事件的发生,确保大学毕业生的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