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分团委>>正文

全国助残日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5月19日上午,园艺学院学生分会组织学院大一、大二志愿者们前往太谷县夕阳红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你我同行”志愿活动。

5月19日是全国助残日,上午8点30分,全体成员在图书馆前集合完毕,在带队同学的带领下,集体出发前往夕阳红敬老院,开始了此次的献爱心之旅。本次活动内容分为两项:一是每两位志愿者照顾一位老人,陪老人游戏、聊天,并帮助老人整理房间;二是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节目。在这两个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的都十分出色。大家分工明确,动作娴熟,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耐心的陪老人做各种小游戏,陪老人聊天,并将老人们的房间收拾整齐,老人们阵阵笑声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奖赏。在志愿者单独表演结束之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家们合唱了一首《强军战歌》,老人们连连称赞。上午11:00,志愿活动准时结束,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留念,老人们也表示期待与志愿者的再次相见。

此次活动不仅为孤独老人群体带去了关爱,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能力素质与独特风采,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为爱心事业的发展及美好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了一份力量。


关闭